2006.8.22
今天一早天氣還不錯,突然間海上飄來一大片烏雲,然後下了極大的雨,我騎著摩托車,停在自來水場旁的破舊涼台內,狼狽至極,我的小白也都溼透了。趁著雨稍小,衝回住處換衣服,往另一個方向騎去,想說去跟夏本奇伯愛雅拿個東西也好。
慢慢地騎著摩托車,前方一個駕駛也是慢慢地馳去,我跟在他後面,想說是誰這麼有耐心,通常當地人不像觀光客東張西望,總是專心騎車往前去,速度也不慢。從洞口一直到開元港,我們就保持著同樣的距離前行,突然間烏雲又來,雨滴又要落下,我趕緊加速超車,一看原來就是夏本奇伯愛雅,他去iraraley原本要討論夜曆但因人數不足而流會,我說要先去躲雨,他則先回家去,待會兒再碰面。加完油後順便就在加油站躲雨,雨越下越大,我跟工作人員聊釣魚的事情,一點都不無聊。
大約四十分鐘後,雨小了點,我趕到夏本奇伯愛雅的家,看了一些他的手稿,交換了點意見,他書架上的王文興的書,引起我們的興趣,原來我們都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,對文字的思考與運用,真的是寫作者最大的寶藏。他對族人的文化有深厚的興趣,也希望為本族留下歷史記錄,不知道我能幫上什麼忙,總之盡力就是。
他們夫婦送我香蕉,辛苦種來的香蕉,還要辛苦地從山上背下來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他們說都是自己人,啊,前幾天去Lida那裡買冰,她也說我不是觀光客,偶爾可以打折。今天友人跟孩子們回來,還帶回許多禮物和兩隻寵物老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tamigo 的頭像
    batamigo

    山姆的小島心情

    bat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