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我一個天主教徒卻完整參與奶奶的法事與告別式的心情

我只能說這是一個美好的經驗

感受到天主的無所不在

祂懂我的悲痛我的所欲

想與家人一同的步履

陪伴

雖然是粗淺的開始

簡單的交談

但是美好的開端

信仰的本地化與內在經驗

我願意代替哥哥的位置行使他的權利義務

雖然不免懷疑是否他犧牲了自己的部分理由是為了讓我承擔此刻

在不斷的叩拜之間

宣示了更清楚的結束

或是放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tamigo 的頭像
    batamigo

    山姆的小島心情

    bat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